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怪!慢车道的垃圾堆 六点出现八点消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人反映这时有时无的垃圾堆,不仅影响通行而且还影响环境。张静雯摄

  昨日,网友老咪向晚报官方微信爆料:

  和平东路的慢车道上总有大片大片的垃圾堆,每天早晨送孩子经过那里都让人感觉不舒服。

  记者张静雯调查:

  市民张女士家住和平东路附近,每天早晨都要骑车送孩子去上学。最近几个月来,张女士发现,非机动车道上经常有一大堆垃圾,多的时候长达十几米,宽四五米,占据了非机动车道一多半的路面。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垃圾散发臭味,从旁边经过时都要掩鼻、屏住呼吸。

  不久前,在西兆通附近上班的龙女士也曾爆料,说每天上班乘坐4路公交车经过和平路时,经常发现慢车道上堆了不少垃圾。记者赶到现场时,却发现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随后,在一次采访途中,记者沿和平路自西向东行驶时也发现了两三处堆在路边的垃圾,但一个小时后返回时,发现垃圾又被清理了。

  “对,那些垃圾堆一般都是早晨八九点钟有,上午偶尔见过环卫工人开着垃圾清运车在清理,但就算并没有长期堆放,也会影响环境啊。”张女士补充说明的信息印证了路边垃圾堆确实时有时无的情况。

  为什么每天早晨非机动车道上都会临时堆积大量垃圾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联系了长安区环卫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中山路以北、建华大街以东区域缺乏垃圾转运站,环卫工人每天凌晨清扫的垃圾不能及时处理,只好临时堆放在路边,然后由垃圾清运车一车一车运到307国道边上的一个垃圾转运站。“路面本已经清扫干净,却还要再堆放一次垃圾,留下不少污渍痕迹。”环卫大队也表示很无奈,“一般情况下我们规定环卫工人要在早晨6点前清运完,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热,我们将要求工作人员更早、更及时地完成垃圾清运。”

关键词:垃圾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