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宿管”服务差安保成难题 子夜业主后车窗被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后车窗被砸了个洞。

  “宿管”服务差,物业费收不上来,安保成难题

  私家车规规矩矩停放在小区里,没料想一夜之间后车窗被砸出个大洞。近日,这件烦心事发生在白酒厂宿舍居民王先生身上。事发后,他将焦点对准了小区的安防措施,强烈呼吁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宿管”能破解难题,尽快走上规范化管理的道路。

  后车窗被砸出个窟窿

  5月5日23时许,外面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警报声,王先生从睡梦中惊醒。他从4楼窗户向下望去,原来是自家汽车发出警报,车灯还在闪着。因为天色已晚,王先生只在楼上观察了一阵,并未发现可疑人物,便放松了警惕。

  第二天一大早,王先生准备开车外出,他惊讶地发现后车窗玻璃上被砸出一个大洞,直径约15厘米,后车座上散落着许多玻璃碴,车内并没有被翻过的痕迹。王先生当即报警。“我听其中一名民警说,这个小区时常发生车辆被砸、被划的事,他们就曾接到过多起报案。”

  砸车事件牵出种种矛盾

  记者了解到,过去白酒厂宿舍共有4栋旧楼,2001年又新建了6栋楼,构成了现在的小区。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是白酒厂一个下属部门,从严格意义上讲,并不能称之为“物业”,应该叫“宿管中心”。

  王先生并非酒厂职工,他居住的9号楼是后来购买的新建楼房,共6层高,物业费为0.25元/平米。

  据王先生介绍,刚入住小区时“宿管”服务还算到位,但是慢慢地却感到“只收费,不办事”。他举出一些例子,小区垃圾堆积如山,迟迟无人清理;道路无人打扫,整日脏兮兮;小区内安防措施不到位,时常发生车辆被砸、划伤,地下室被盗等现象……王先生提出:“我们住的是多层,不涉及电梯等问题,物业费相对较低。虽然钱不多,但最起码的服务标准是否都应达标?”

  一些居民认为小区“宿管”连大家最基本的日常生活都无法保障,于是开始拒交物业费。“宿管”收不上费,服务跟不上,小区物业管理陷入恶性循环。“感觉宿管形同虚设。”一名居民这样形容。

  “听说前几天8号楼还有四五辆汽车被扎带,这样的小区住着太不安全。”62岁的居民李女士表示,如果物业能提高服务品质,不怕物业费上涨,只要收费合理,并且收取的费用能真正用于居民。

  “宿管”:物业费收不上来难维持

  说起一些居民不交物业费的原因,“宿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个新旧结合的小区,居住人员大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厂职工,一部分是外来购房者。对于本厂职工,每个月只收3元卫生费,一年合计36元,无其他费用。对于其他业主,按0.25元/平米收取物业费。虽然相比其他小区的物业费已经算是最低的,但仍有一些业主感到心里不平衡,因此拒交物业费。

  她称,收不上费,雇不起人,配不起基础设施,各种服务相应也就跟不上,只能是维持状态。他们也曾考虑适当提高物业费,让服务资金得到保障,但众口难调,总有居民提出反对意见,因此也不了了之。她表示,“宿管中心”很重视此次事件,将强化小区安保工作,一旦资金到位,会在小区内安装摄像头、增设巡逻人员。文/图社区记者卞静

 

关键词:社区安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