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周末去河北省园博园能看华北最大“会跳舞”喷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一对游人相互依偎观看喷泉表演

  去年此时,新建成的园博园正式开门迎客,精品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不过,由于彼时刚刚建成,园内植物都是新栽,遮凉树荫并不多。昨日,记者到园博园探访发现,经过一年多的生长,加上提升改造过程中使用带冠树木等,昨日(5月7日)的园博园中已是一片葱郁,绿色景观比去年更美。而且,本周末起,园博园内的大喷泉将正式开放,您不妨去感受一下。

  昨天上午,园博园东门(即正门)口处的大喷泉进行试开放,伴随轻快的曲调,几十排水柱时而似烟花般节节喷向高空,时而摇摆起舞,宛若少女舞动飘逸的水袖。摇摆的水柱一会形成心型,一会形成花状,一会又变成起伏的波浪,水柱相交时,洁白的水花碰在一起,又变成涌泉状落水美景。

  据了解,园博园中心湖里的大喷泉长128米,最高水柱可喷120米,是华北最大的喷泉,也是省会罕见的“会跳舞”的喷泉,水柱舞姿也是省会最多变的。

  大喷泉的水柱为何能“跳舞”?原来它的喷头比较特殊,整个喷泉共有700个喷头,其中一多半是活动喷头,可根据音乐节奏前后左右摆动,摆动快慢也可调整,因此才能令喷出的水柱变化出多种美妙“舞姿”。

  本周末起,园博园的大喷泉将正式开放,开放时间为节假日和每周的周六、周日,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30分和下午3点,每次开放时间约十分钟,喷泉音乐共25首,随机播放。(记者蔡静)

关键词:园博园,喷泉,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