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又有中医本科院校啦 今年首设五个本科专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教育部下发批文,同意恢复设置河北中医学院。记者昨日(5月7日)从省教育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及河北中医学院获悉,作为我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中医学府,河北中医学院将参与今年高招录取工作。

  河北中医学院恢复建制

  “当前,我省只有三所院校开设有中药类专业,且仅限于‘中药学’专业,每年培养本科生不超过100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恢复设置河北中医学院,将弥补该项空白。

  据介绍,加快组建河北中医学院是早在2011年我省出台的《关于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决定》中就明确的。“实际上,河北中医学院始建于1958年,1995年并入河北医学院、石家庄医高专,变身河北医科大学。如今,河北中医学院的组建是将河北中医学院恢复独立建制。”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首设五个本科专业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及河北中医学院获悉,河北中医学院将参与今年高招录取工作,也是该学院恢复独立设置后首次招纳生源。

  据了解,河北中医学院目前设有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3个。按照规划,到2020年,该学院计划在校生数达6000人,其中研究生700人、留学生300人、本科生4500人、专科生500人;力争国家级重点学科达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新增5~8个。

  专业建设方面,该学院将重点建设中药类专业,增设中药制药、中药资源与开发、药学、制药工程、市场营销、康复治疗学等专业,到2020年本科专业增至10个以上。

  -文/记者高其伦 陈雪

 

关键词:中医,本科院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