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东大街年货市场开张 便道围挡将摊位挤上慢车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8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蛇年春节即将到来,1月25日,拥有十余年历史的石家庄东大街迎新春民俗年货市场开街。一位前去购物的市民反映,因为东大街西侧的便道上有围挡“占领”,摊主们只能将摊位摆放到了慢车道上,造成前来购物的市民只能站在快车道上选购商品,过往车辆也被迫逆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出手协调,避免产生危险”。

  石家庄东大街迎新春民俗年货市场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1月25日市场热闹“开张”。在民俗年货市场上,红彤彤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龙飞凤舞的对联等年俗文化商品,给这个城市提前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

  市场开张的第一天,市民葛先生便前去选购了年货。葛先生称,他一到市场就发现今年的市场格外混乱,走了一圈发现原来是东大街西侧的便道有围挡,摊主们只好将摊位摆放到了慢车道上。

  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东大街年货市场,看到年货摊位已经陆续开张,每个摊位都是一边忙碌,前来问价、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从路北走到路南发现,的确如葛先生所说,东侧的摊位都摆放在便道上,但西侧的摊位均摆放在了慢车道上,市民们直接在快车道上与摊主进行交易。同时,向南行驶的车辆也只能靠东行驶,压线、逆行的车辆不在少数,整个市场显得十分混乱。

  一位摊主无奈地称,便道被围挡占领,他们也是没有办法,只能将摊位摆到了慢车道上。据42路公交司机讲述,往年东大街年货市场摊位都摆到两边的便道上,虽然也会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年货,街道红火热闹,但对于过往车辆通行并没有太大影响。但今年,东大街道路东侧摊位依旧是摆放到便道上,但西侧的摊位均摆在慢车道上,西侧便道上有蓝色的围挡。往来购买年货的人只能在快车道交易,过往行人也只能在路中间行走,而在路口等候公交车的市民站在快车道候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几位前来购物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购买商品也十分担心,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管一管。

关键词:年货市场,东大街,围挡,摊位,慢车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