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关注:鉴别红酒真假仅需一张餐巾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5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大部分的百姓来说,对葡萄酒的概念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人缺乏鉴别红酒真假的基本常识。专业人士介绍,消费者对红酒的认识和定位存在误区,认为鉴别的方法“高深莫测”,其实最简单的鉴别方法仅需一张餐巾纸。

  济南大明湖附近老藤酒窖的老板姜玖华给记者做了一个实验,取一张普通的白色餐巾纸,将真假红酒分别倒在餐巾纸上,真红酒中颗粒很小的天然色素在餐巾纸上均匀扩散,而假冒红酒的色素沉淀在餐巾纸上,往外扩散的只有水迹。

  姜玖华解释说,假冒红酒的色素是化工合成的,色素颗粒比较大,所以不会均匀扩散。对那些以次充好的假名牌红酒,消费者还要细心观察酒瓶标识,没有标注出厂日期、厂名、厂址的均可能为伪劣产品。

  “中国的消费者普遍认为价格便宜的红酒是假酒,其实在我们国家,2欧元左右的红酒中也有很好的红酒(1欧元约折合人民币8元)。”澳大利亚的留学生韦瑞斯说。

  韦瑞斯介绍,2欧元左右的红酒在澳大利亚红酒市场卖得最好,因为红酒与中国的白酒不同,最大的价值不是用来收藏而是饮用。

  “红酒不是越老越好,如果储存的方法不当或是时间过长,很可能发生变质,口感变酸。这并不说明这瓶红酒是假酒。”韦瑞斯说。

关键词:红酒,真假,鉴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