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启动 强化污染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关切,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在我省的贯彻实施,即日起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执法检查。6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对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出席并讲话。

  这次执法检查将分11个检查团检查11个设区市、22个县(市、区)、11个工业园区、100家企业。检查围绕“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从多个方面展开,包括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完成污染减排任务、强化污染监管等工作情况,同时进行2000份公众问卷调查。

  据介绍,这次执法检查政策性、专业性很强,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和相关标准又做了调整,为保证检查质量,省人大常委会从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气象局抽调了很多业务骨干随团服务,保障、提供技术支持,环保厅还遴选了11位专家随行。

  宋恩华强调,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生态环境,事关科学发展,是重要的社会问题,重要的民生问题,重要的发展问题。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是顺势而为的实际举措,是围绕中心的积极作为,是改善民生的具体表现。当前,群众非常关注大气环境质量,治理大气污染的呼声和愿望非常强烈。这次执法检查规模大、内容多、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关键词:大气污染,治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