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将建8个大气污染示范区 11家企业将搬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了解到,今年,这个市将在市区范围内创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示范区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面积的23.8%。

  示范区建成后,将实行“绿化硬化全覆盖、粉尘治理全覆盖、排放治理全覆盖、环境卫生无死角”四项刚性原则,对所有污染源进行综合治理,所有施工工地实现绿色施工,所有道路、庭院深度保洁,所有裸露地面、煤堆、灰堆、料堆实现软硬覆盖,所有燃煤锅炉、窑炉、饮食炉灶全部拆除或改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开展建筑物楼顶绿化、立体绿化试点工作。

  据介绍,示范区内所有分散燃煤锅炉及其他燃煤设施年内将被拆除,不能拆除的改烧天然气、电、轻质柴油等清洁能源。同时,还将制定示范区内“城中村”使用优质低硫煤、发放脱硫剂及使用低硫补贴政策,加大“城中村”优质低硫煤及脱硫剂推广使用力度,减少低空面源燃煤污染。

  针对城市大气污染,近日,石家庄市出台方案,从机动车尾气、扬尘、燃煤等10个方面对减少大气污染拟定了具体措施。按照计划,今年石家庄市区降尘量下降5%,11家污染企业年内搬出市区,53家水泥建材企业3年内逐步关停并转。

关键词:大气污染,控制,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