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怕钱被偷带着现金去种地 未料惹来杀身之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3: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地里干活,怕钱放在家里被贼偷,于是带在身上,结果却惹来杀身之祸。

  5月31日,48岁的行唐女子李蕉(化名)在麦田劳作时被人杀害。事发2天后,嫌犯闫山(化名)落网。他说,在看到对方兜里装着很多钱后,就临时起了歹意。

  自家麦田里

  她双手被绑身亡

  麦子即将成熟,农民们忙着给小麦浇最后一遍水。

  5月31日17时许,行唐县一个村庄的机井出了故障,两个村民来修理。机井旁,就是连绵不断的麦田。两人刚到空地,就踩了一脚泥水。

  “难道是有人忘了关井就回家了?”两人登上一处高台,看到不远处的麦田有一片倒伏,好像有人躺在那。他们赶紧跑过去,发现一名妇女脸朝上躺在地上,双手被绑在胸前,脖子上缠着皮带。

  “不好,出事了!”两人赶紧报警。

  行唐县公安局南桥刑警中队民警赶赴现场,发现死者周围布满杂乱的脚印,似乎发生过激烈的搏斗。

  经村民指认,死者就是这片麦田的主人李蕉。当日11时许,她到麦田里浇水,没想到出了意外。

  有村民说,事发前,曾看到借住在本村村民大刚(化名)家的张家口男子闫山(化名)朝案发地方向走去。

  通过三名“狱友”

  警方抓到嫌疑人

  大刚与闫山曾是狱友,闫山出狱后,一直住在大刚家。大刚告诉民警,闫山30日刚跟自己同学借了200元,没想到第二天就不辞而别。而且闫山自4月3日出狱后,还去过平山一个叫柱子(化名)的狱友家。

  柱子告诉民警,闫山的确来过,并归还了曾向自己借的200元钱。

  “他才出来不到俩月,不仅还了钱,还买了新手机呢!”柱子说,闫山还钱时,一下从兜里掏出厚厚一沓钱,足有几千元,“脸上脖子上有很多伤痕,他说是跟人打架弄的。”

  从柱子处,民警得知闫山还有一个关系好的狱友住在石家庄市。

  6月2日,民警在石市一出租屋内发现了闫山。经讯问,他承认了自己在行唐县麦田里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喝水时见财起意

  杀人后拿钱就跑

  案发当日,闫山想到村西的砖厂找点活干。快到砖厂时,他感觉口渴,于是凑到井口喝水,顺便与浇地的李蕉搭起讪来。

  李蕉弯腰挖土时,装在裤子口袋里的现金露出一角,被闫山看到,他歹心顿起,趁李蕉不备上前将其摔倒,李蕉奋起反抗。

  其间,闫山趁机掐住了李蕉的脖子,又解下李蕉的裤带,绑住了她的胳膊,最后用皮带紧紧勒住对方的脖子……

  民警介绍,李蕉家平时做点小生意,为了方便用钱,常将大量现金放在家里或揣在身上。事发当日,李蕉想到自己家里放着11000元现金,担心被盗,就将钱装在了兜里,不料却惹来杀身之祸。-文/记者秦瑞凤  通讯员米伟杰

  

 

关键词:杀身之祸,种地,现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