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高校就业服务将延伸至毕业生“出炉”之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6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面对一些高校学子“史上最难就业年”的感慨,河北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出新举措: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高校将登记掌握其家庭电话、电子信箱、QQ号等较为稳定的联系方式,定期回访了解其就业动态,提供就业信息、技能培训、心理咨询等后续就业指导服务,真正做到“离校不断线”,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今年河北高校毕业生总量达35.18万,比去年增加1.6万人。当前各高校签约就业率较低,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就业形势严峻。

  今后,河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将与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相挂钩,就业率常年较低的专业缓招或停招。高校将把特困家庭毕业生作为帮扶重点,优先安排实习实践和技能培训,重点向用人单位推荐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状况将列入学校就业工作考核重要指标。

  针对就业率“注水”问题,河北要求,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在校园招聘中,将严审用人单位资质,防止传销诱骗和招聘陷阱;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及录取批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

关键词:就业,高校,毕业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