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因语言不通老人被困石家庄 热心人千里听“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3: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正在和读者通电话

  之前,一位在石家庄客运总站寻家的老人引起了众多旅客的关注。但因语言不通且不识字,老人只好先被送往救助站。5日,本报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老人说方言的视频。一时间,全国网友加入了帮老人寻亲的队伍。(河北青年报6日、7日报道)

  昨日(6月7日),记者再次来到救助站,通过让老人与读者对话,初步判定老人为四川口音。

  网友转发微博

  老人与四川读者通电话

  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家,近两日,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连续发布两次老人与人交流的视频。很多网友加入到帮老人寻亲的队伍。

  昨日,中国之声官方微博等微博也转发了本报微博帮老人寻家。有些网友看完视频后,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希望能与老人通话,以便确定是哪里人。来自四川广元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市救助站,帮助老人与王女士通话,虽然王女士听不清老人的话,但她通过尾音确定,老人说的是四川话。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一位四川的赖先生,他让老人说“吃饭”、“睡觉”两个词。老人还向赖先生说了她这几天在这里的生活。“很难确定,只能说老人是四川的。”赖先生说,很多话他也听不懂。

  救助站

  用不同办法帮老人找亲人

  本想让老人与更多四川读者通话,但老人接了三个电话后,就再也不接其他电话了。记者又和老人聊了聊,只能听懂老人是阴历四月初五从家里出来的,今年63岁,老伴69岁,在北京、新疆、山西等地打过工。

  “我们也在和老人不断地交流,关键也是语言上的障碍。”石家庄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准备下一步找一些四川人面对面与老人进行交流,如果不行再想其他的办法,争取尽早帮老人回家。-文/本报记者李萌 安冬梅

  -摄/记者崔靖

  如果您听得懂四川方言,或是四川人,或是知道老人的相关信息,请拨打83830000与河北青年报联系,我们一起帮老人回家。

  

 

关键词:语言不通,老人,被困,热心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