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中北部地区出现降雨 抓住较好天气抢收小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影响,16日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等地出现降雨。截至17日8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7.9毫米,1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分布在张家口中北部、承德中北部、唐山中部、秦皇岛南部,围场较大为33毫米。据加密雨量站监测,张家口东北部、承德北部、唐山中部、秦皇岛西南部等地有41个乡镇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围场的朝阳地和朝阳湾最大分别为54、53.2毫米。

  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向记者介绍,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9毫米,比常年偏多7成多。再遇强降雨天气发生洪涝或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未来几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降雨天气较多。建议有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各地要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防御;麦收区农民朋友要预防降雨对麦收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抓住较好天气抢收小麦,趁墒播种,合理安排好“三夏”生产。

  具体预报

  18日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西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零星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9日夜间到20日,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降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