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6月15日起 河北高速交警持枪巡逻整治扎胎行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1日晚、6月12日晚,京港澳高速栾城段连续发生两起扎胎行窃案件。两起案件不仅仅让两位车主损失了财物,也让两人感觉十分后怕。不少网友、司机对这种行为进行了谴责,认为该行为十分恶劣,简直是谋财害命。

  6月17日,记者了解到,媒体对高速扎胎行窃案件进行报道后,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便特地对下属各大队下发了通知,要求对扎胎盗窃、抢劫等治安刑事案件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为此,高速交警石家庄市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为组长的治安防范领导小组。同时,针对京港澳高速栾城段连发两起扎胎盗窃案件,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高邑大队、赵县大队将开展区域间联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将成立治安防范领导小组,支队长为组长,一名副支队长为副组长,各大队长为成员。时间为2013年6月15日至7月14日,时段为每日20时至次日零时,重点路段为京港澳高速、青银高速。

  在活动方案中,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要求各大队要认真分析近年来辖区治安刑事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特点,对辖区易发案的地点进行彻底全面的排查梳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此外,14日起,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高邑大队、赵县大队将开展区域间联动。高邑大队设两台巡逻车,石家庄大队、赵县大队各设一台巡逻车,晚8时至12时围绕青银桥附近实行不间断巡逻,要求巡逻民警佩戴头盔、由一名有持枪证的民警携带枪支,及时处置各类情况。同时,方案中还要求各大队要积极动员清障、路政、养护等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进行联合巡逻。

  方案中还要求各大队要加强与辖区地方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业主部门的协调配合。记者看到,针对京港澳高速栾城段连发两起扎胎的案件,通知还要求石家庄大队、高邑大队、赵县大队的“一把手”要在6月18日前亲自到驻地公安机关进行走访并通报近期发案的情况。

  17日下午,记者就京港澳高速栾城段的两起案件再次联系栾城警方,该局表示案情还在侦破中。

关键词:扎胎行窃,高速交警,巡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