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井下施工起火 两名工人被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7日17时许,石家庄市槐安西路省公安厅门前路面下管道井中在施工中发生火灾,井下两名工人被困,经过紧张救援,当日20时20分许,被困两人先后被救出送往医院。当日22时40分许,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称,两名被困工人伤情不容乐观。据了解,时光供热有限公司和事发管道井有一墙之隔,施工人员是从墙内入口进入管道施工。

  17日19时许,事发现场近30辆消防车和多辆救护车已经待命,多名消防官兵围在路中央一个井口附近。一名消防员称,已经在井下确定两名被困工人的位置,紧接着,消防员用设备对井下进行了通风作业。几分钟后,消防员在井口设置了三脚架,并向井下消防员吊下两个三脚架。20时20分许,两名被困工人先后被救出,抬上两辆消防车送往和平医院抢救。

  两名在时光供热有限公司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和送往医院的两人是工友,但不在同一地点施工。据他们了解,除被困两人外,还有至少一人在井下作业,但在事发时抢先逃出地面,并未受伤。工人称,地下管道的施工作业从数天前已经开始,工地上有几十人,但下井作业的只是少数。对于事故原因,工人猜测,井下可燃烧的东西并不多,最有可能起火的是包裹管道的保温层,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据围观市民介绍,当日17时多,他们从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事发地有黑烟冒出,附近道路一度拥堵。记者骑自行车从青园街沿槐安路一路西行,发现槐安路桥上车辆缓慢通行,辅路上的车辆纷纷改道向南北两个方向行驶。中华大街以西至时光街各大路口均有交警执勤,分流西行车辆。至当日20时40分许,随着救援车辆陆续撤离,交通恢复正常。当日22时40分许,记者致电和平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表示,被困的两名工人伤势不容乐观,医院正努力抢救。

 

关键词:起火,被困,井下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