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围场路段一48人京牌大巴翻车 3人被困(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6月16日13时13分,围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围场县庙宫水库路段,一辆载有48名乘客的京牌大巴车在返京途中,因雨天路滑,造成翻车,多人被困。围场中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消防水罐车和十四名指战员赶往事发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道路严重堵塞,给救援带来不便,指挥员立即与交警部门协调,实施交通管制,以便更好的营救被困人员。经现场迅速勘查发现,事故车辆为一辆大巴车,车内四十八名乘客,有四十五名已经自救脱离危险,另有三人被困。

  时间就是生命,围场中队指挥员许鹏下达命令,先对车体前端的被困人员进行救助,通过吊车和液压设备的协作,近10分钟,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中队官兵立即投入到第二名被困人员的救援中,由于空间狭小,没有支撑点,中队长许鹏选派官兵进入车体内部进行施救,救援官兵利用顶杆、无齿据、液压扩张器等进行了救援,14时20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救出。随后,中队长许鹏集合全体官兵进行车体内部第三名被困人员的救援,通过勘察,中队和交警部门达成共识,利用吊车进行牵引救援。吊车赶到后,中队官兵立即找到着力点进行破拆,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最后一名被困人员终于被救出。(通讯员温向东、韩艳强、张晓娟)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关键词:翻车,大巴,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