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入汛以来全省降雨偏多近八成 未来几天降水频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影响,16日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等地出现降雨,截至17日8时,承德围场的朝阳地和朝阳湾降雨量达到暴雨量级。据省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9毫米,比常年偏多近八成。

  自6月1日我省进入汛期以来,降雨频频,且雨量较大。其中6月7日石家庄、保定的6个县市降暴雨。16日,张家口东北部、承德北部、唐山中部、秦皇岛西南部等地有41个乡镇降雨量达到大雨量级。省气象专家表示,再遇强降雨天气发生洪涝或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降雨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带来难得的凉爽。预计未来几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降雨较多,凉爽天气持续。不过,各地要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防御;麦收区应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抓住较好天气抢收小麦,趁墒播种。(记者冬子 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汛期|将于,偏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