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抢金潮”降温 河北五月份存款储蓄额大幅增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河北省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5月份存款比4月份大幅增加。业内分析认为,5月份存款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证券、贵金属市场回落与银行的大力度营销,让很多居民愿意存钱。

  截至2013年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7027亿元,同比增长16.62%,比上年同期提高3.54个百分点;与4月份相比,5月末的存款余额比上月增加302亿元。分析认为,4月份储蓄低落的原因之一就是“抢金潮”,由于金价猛跌引发了抢购,很多居民把存款取出来买成了黄金,使得银行存款不增反降。到5月份,“抢金潮”已然过去,虽然金价仍在低谷徘徊,但已经很少有人花大把的钱买黄金;与此同时,证券市场仍然低迷,而各家银行的营销力度却在增强,用各种方式吸收存款,使得更多居民愿意把钱存到银行。

  贷款的增长也较为强劲。截至5月末,河北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2497亿元,同比增长15.43%;比上月增加284亿元。分期限看,1-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中,短期贷款增加707亿元,同比少增17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26亿元,同比多增381亿元。相关专家分析称,中长期贷款的增量主要由房地产贷款和政府投资拉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无论是房地产开发贷款还是买房人的按揭贷款都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同时政府投资项目也正在启动中,使得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多。(记者 刘文静)

关键词:储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