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端午小长假亮点回眸 全省接待游客939.12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旅游局公布的端午小长假旅游统计数据显示,6月10日至12日,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39.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1%和33.46%。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秦皇岛市海港区举办望海祈福系列文化活动,开展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行为艺术表演、民俗歌舞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唐山市滦县举办“滦州古城旅游文化节”,“女人街”开街仪式、啤酒节、摄影展等多彩活动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氛围。承德市举办了2013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大赛,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名参赛者在长城上一决高下,带动旅游接待再创新高,假期三天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

  今年端午假期适逢高考结束,考后出游成为众多学子和家长的放松方式,轻松愉悦的短途生态游、乡村游备受青睐。保定市野三坡景区在灾后盛装开业,吸引了大批游客,三天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56万元。廊坊市永清县特色农家院推出包花样粽子、煮粽子、吃粽子等特色参与活动,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万元。石家庄市灵寿秋山、七女山景区推出高考考生免票活动,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针对高考考生推出赠送粽子和免费采摘优惠,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休闲娱乐。

关键词:端午,旅游,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