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小麦收获过半 已完成夏播面积1567.8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7: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17日,我省小麦已收获1954.8万亩,占总收获面积的54%。其中,邯郸市已收获完毕,邢台市收获92%,石家庄、沧州、衡水过半,保定今天开始收获。

  据了解,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我省中南部小麦收获期较往年集中,给机具调配带来一定困难,为加快收获进度,各级农机管理部门组织维修服务队和技术人员,开展巡回服务,为农民检修农业机械,并以短信的形式,每天将气象适宜作业区域、需要作业的区域以及机具分布情况等信息及时发送给作业机手,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收获。

  目前,全省每天有12.5万台玉米免耕播种机活跃在田间地头,确保收割一块,播种一块。截至今日,全省已完成夏播面积1567.8万亩。

关键词:小麦,收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