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槐安路西路井下焊接管道起火 两名工人被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7日)晚高峰,槐安路上异于寻常。“都堵烂了。”省会市民孙先生说。

  原来,昨日18时10分许,槐安路与苑东街交叉口附近井下管道起火,消防、公安等多部门正在救援,时光街以西、苑东街以东的槐安路被封锁。

  这口冒着浓烟的井下,还困着两名施工人员。目前他们已被救到井上,还在抢救中。

  出事井口的周围被大火熏黑

  井口突然冒烟工人被困

  昨日19时2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槐安路与苑东街交叉口附近的事故现场。一股烟火味扑鼻而来。槐安路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20多辆消防车警灯闪烁,时光街以西、苑东街以东的槐安路路段机动车道被封锁。

  消防战士正抱着水枪,往槐安路上的三口地下井内喷水,还不时有消防员支着梯子,翻进路北的墙内。

  路北的院内是一家热电厂,正挖开地面进行施工,施工井口与槐安路下的管道相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下午在院里干活时,听到工友喊“管道里着火了!”当时,院里施工井口正往外冒着黑烟。

  “有四个人在井下焊接管道。”该工人说,有两人跑了出来,但仍有两人被困。

  一名手拿头盔的瘦小工人冲到槐安路上的一井口,嚷着要去救人,但被拦了下来。

  消防救出两名被困男子

  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地向井下喷水,灭火、降温的同时,还用小型坑道送风机向井内输送空气。几名消防战士背上空气呼吸器,从院内井口进入管道。

  一位下井的消防官兵说,井下环境让人难以忍受,烤得人喘不过气。

  20时许,一名瘦小的消防战士从槐安路西侧一个井口爬出。他告诉战友,两人被困在槐安路东侧一个井口附近,但那里没有上到路面的梯子。又有三名消防官兵随即从该井口,下到三四米深的管道里,匍匐着从管道地下钻到东侧井口附近。

  大约20时20分,两名被困男子被消防战士先后救到井上。

  截至昨日23时30分,记者发稿时,两名男子情况危重,还在抢救中。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朱冬笑 实习记者周翰林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起火,工人,被困,管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