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编写完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环保部门获悉,为了缓解我省空气污染现状,我省环保部门已编写完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该方案,我省将出台50条大气治理措施,缓解PM2.5、PM10等污染。

  据了解,我省钢铁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的份额,煤烟型污染占据着我省空气污染的重要位置,而该方案则依据新的空气质量标准,对大气中的6项污染物,包括PM2.5、PM10、二氧化硫等,分别治理,其中,PM2.5是治理的重点。

  “我省对大气污染防治提出了50条具体措施,强力防治污染。”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因为PM2.5之前也没有全面监测过,底数不太清,因此,不好确定PM2.5达标时间,但可以确定每年PM2.5的削减量。”省环保厅另外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目前该方案已经由省环保部门制定完毕,计划于明日经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具体实施措施或还将有所调整。该方案研究通过后,将很快向社会公布。(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