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柏林北区居民“心病”:排污管堵了 地下室淹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家地下室墙上忽高忽低的“水位线”,成了石家庄柏林北区18号楼居民的心病。一个月来,由于小区排污管堵塞,导致从墙壁渗入地下室,不仅泡坏了居民不少东西,积水中滋生的蚊子也让一楼的居民也不敢开门通风。

  柏林一社区居委会表示,小区排污管道已疏通。产权单位今日将会把水抽走。

  看着积了水的地下室,居民们很无奈

  积水淹了地下室

  昨日(6月16日)10时许,记者在柏林北区发现,该小区18号楼的三个单元地下室都有积水,阵阵恶臭从地下室的铁门后传来。地下室的积水没过了两级台阶,墙上水印斑驳,积水最深时足有半米多。

  楼道天花板上落了一大片蚊子,“这些蚊子都是积水滋生的。”18号楼居民申先生说,居民都不敢开窗通风。

  居民们回忆,五月中旬就开始有积水了。“地下室能听到响声,但不知道是哪里出水。”居民们随即联系了产权单位。

  已开始处理积水

  接到举报后,2单元的产权单位石家庄市机关房管处的维修人员查看了联盟路上污水井盖后,分析应该是小区主排污管道堵塞,18号楼地势又较低,污水便从墙壁渗进了地下室,最终导致积水。居民们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辖区居委会。

  柏林一社区居委会一位张姓负责人称,积水确是小区主排污管道堵塞导致的。联盟路上的排污管几次修整,已经高出了柏林北区的排污管,小区污水要走一段“上坡路”才能向外排,这样一来水流减缓,污水中的杂物沉降,造成管道的堵塞。

  居委会已在15日,将小区排污管道疏通。石家庄市机关房管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将于今日把地下室剩余的水抽走。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朱冬笑

  -摄/实习记者周翰林

  

 

关键词:地下室,排污管,堵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