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胆“瘾君子”开假警车运毒品便衣民警街头围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15时许,石家庄红旗大街与南三环交口附近,两辆私家车将一辆警车夹在中间,瞬间将其逼停。随后,轿车上下来六名壮汉,从警车上拽下四名男子摁倒在地。

  “大白天袭警?”正当路人惊讶不已时,轿车上下来的人熟练地掏出手铐,将四名男子控制。

  这不是拍电影,而是省会桥东分局刑警大队的便衣民警追捕“瘾君子”。

  嫌疑人侯军从广州购买的83克冰毒

  警车被两辆轿车围堵

  6月13日15时许,一辆挂着警用牌照的白色丰田SRV,从省会红旗大街与南三环交口向南行驶,白色警车身后,两辆本地牌照的黑色轿车不紧不慢跟在后边。

  近一段时间,红旗大街南段正在修路,道路狭窄难走,车辆纷纷放慢速度。在行驶过程中,其中一辆本地轿车突然加速,超过了警车。警车被夹在了两辆轿车中间,但并未发现异常。

  突然,走在前头的本地轿车一个急刹车,停在原地。紧跟其后的警车始料不及,在距离前车仅20多厘米的地方才将车刹住,险些追尾。警车后边的本地轿车也紧急刹车,与前面警车的距离连人都无法通过。

  警车想从一侧绕过前车,却因为前后距离太小无法动弹。就在大家疑惑这三辆车“闹哪出”时,前后两辆轿车上冲下六个人,拉开警车门,从车内拽下四名男子摁倒在地。

  嫌犯正想跟其他“瘾君子”会合

  这一幕引起了旁边施工人员和路过行人的围观,两辆轿车竟敢围堵警车?这是要袭警吗?

  就在路人议论纷纷时,六名壮汉从腰间掏出手铐,将摁倒在地的四名男子铐了起来,动作非常娴熟。

  “我们是警察,正在执行抓捕任务!”四名男子被押上车后,其中一名壮汉掏出证件,给围观路人解释事发缘由。

  记者了解到,这六名壮汉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刑警大队大案队的民警。警方获悉,当日一名正定籍男子侯军(化名),携带毒品从广州回石,准备与其他几名“瘾君子”会合。中队长周海亮赶紧带领民警到石市火车站附近查找,发现侯军从车站出来后,上了一辆出租车。为防止侯军警觉,六名民警驾驶两辆普通牌照轿车悄悄尾随。侯军打车到红旗大街与南三环交口附近后,换乘一辆警用牌照的丰田SRV朝赞皇方向行进。

  途中,周海亮向行动组民警下达了抓捕命令。于是,才有了街头两辆本地轿车围堵一辆警车的惊险一幕。

  弄辆假警车运毒品还是没跑掉

  随后民警从白色丰田SRV的工具箱里,发现一个小包,装有白色粉末。经检测,这些白色粉末是冰毒,重83克。

  侯军供述,为了购买毒品,他每周去一趟广州。这次从广州购买了83克冰毒,想回来后跟朋友一起“享用”。

  当日,为了不被人察觉,侯军特意和朋友约在南三环会合。并嘱咐朋友提前将私家车悬挂上伪造的警用牌照,开”警车“上道,掩人耳目。

  没想到,刚走到半路,就被驾驶本地牌照车辆的便衣民警抓个正着。

  -文/记者秦瑞凤

  -供图/桥东分局刑警大队

 

关键词:毒品,假警车,围堵,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