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警方近一年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84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禁毒办3日召开媒体通气会,总结了近一年来的禁毒工作,并通报十起典型毒品案件。

  据通报,河北省近一年来,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1084起,其中零星案件743起,占全部刑事案件68.45%,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10名,缴获各类毒品折合海洛因404.65千克。

  通报称,近年来,毒品的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河北本地籍吸毒人员明显增长,冰毒占据毒品供应市场主导地位。犯罪活动的主要形式是零包贩毒、以贩养吸,涉毒人员仍以无业人员为主。

  据悉,河北省禁毒部门先后开展“净土行动”和为期百日的“扫毒害保平安”整治专项行动;今年3月起(至9月),在全省非法种植重点地区组织开展了“天目-13”铲毒行动,共破获部督目标案件8起,省督目标案件48起。

  另外,警方通报了十起典型毒品案件,分别为:衡水“3·25”贩卖毒品案件(部目标-2013-326);石家庄市公安局覃天伍贩毒案(部目标-2013-59);衡水市刑警支队部督“2013-83”贩毒案;石家庄市公安局部督苏晓亮贩毒案(部目标-2013-45);邯郸市禁毒支队“4·21”贩卖毒品案(部督编号:2013-289);廊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掉“4•12”特大涉毒涉枪犯罪团伙;承德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省督贩卖毒品案件;省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打掉一省毒品目标案件贩毒团伙;石家庄市桥东分局破获一起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唐山市禁毒支队、技侦支队破获省督戚素梅特大贩卖毒品案。

关键词:毒品,警方,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