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誉宏路”“颐宏路”一条路咋有两个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条路两个名,市民到底以哪个为准?

  近日,省会杨先生在市区内探访亲戚时发现了一个问题,亲戚居住的地方到底该叫“颐宏路”还是“誉宏路”,一条路有两个名,并且这两个名还都被写在交通标志牌上。

  “虽然我是石家庄人,但对那一带不是太熟,所以还是需要按照指示牌行驶。”杨先生说,自己按照亲友提前告知的路线,沿中华大街一路向北行驶,到了与北二环交叉口处时,看到指示牌上标有“誉宏路”的位置,于是按照指示牌拐入该路口,但却发现路边的路牌是“颐宏路”。为了找到亲友所说的“誉宏路”,他绕来绕去,跑了不少冤枉路。最后一打听,才知道这两个路名指的是同一条路。

  昨日,记者来到北二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发现该交叉口向中华大街拐弯的指示牌上标有“誉宏路”,但拐入该路口后,路边的路牌却是“颐宏路”。路口一位摊贩称,因为路名不统一,经常有不明情况的行人向他问路。

  就此问题,市地名办刘平刚主任表示,这条路原来曾用过“誉宏路”,后因坐落在路边的干休所改名为“颐宏路”,取“颐养天年”之意,并且经市政府批准,“颐宏路”目前已经成为这条路的标准地名。因此,应该以路名标志牌为准,建议修改交通指示牌。随后,记者和市交管局设施管理大队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到现场进行查看。(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道路,名称,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