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大学生自主创业 各大高校要提供“一站式”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5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千方百计地拓展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同时,要切实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将就业状况与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相挂钩。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有效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建立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绿色通道”,主动帮助自主创业的毕业生落实相关优惠政策。通知还强调,各高校要确保就业签约和就业统计数据的客观、准确。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同时,要做好校园招聘活动的安全规范管理,认真审核用人单位资质,防止传销诱骗和招聘陷阱。

  此外,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大力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力度,掌握特困家庭毕业生的求职情况,针对学生自身特点和求职意愿,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记者郭鹏)

关键词:自主创业,大学生,高校,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