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一中三男生午休打球被罚“认真打球三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八零后大脸猫”拍摄的邢台一中2012级第Ⅱ级部下发的通告。

  今日(6月14日),网友“八零后大脸猫”微博称,河北省邢台一中3名学生午休时间打球被罚“认真打球三天”,并配发了该校2012级第Ⅱ级部下发的通告,引发网友热议。今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级部主任李振生,他表示确有此事,系对学生进行厌恶疗法,但并未下发网友所发的通告。

  今天上午,网友“八零后大脸猫”发微博称,6月11日,邢台一中的三名同学因午休时间在操场上打篮球,被校方发现并进行了处罚,学校贴出通知要求这三名同学需在操场上“认真打球三天”,如果懈怠还要追加处罚。这名网友质疑,利用课余时间运动为何要处罚?并配发了通告图片,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_严重关注_”称这是变相体罚。也有网友对此事件的真实性提出质疑,网友“郑二高”称,这份通告没有加盖公章。更多网友则是纷纷回忆自己上学时的“悲催”经历,网友“泪滴最近抽风当心被刷屏”评论说:“我记得高中那会我们班有两个男生没去上课间操,老师就让他们在操场上跑了一节课,最关键的是,那会是夏天三十好几度呢”。

  今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邢台一中2012级第Ⅱ级部主任李振生,他表示确有此事。李振生解释说,这三名男生打球成瘾,多次上课时间去打球,严重影响了学习,经过和家长、学生沟通,采纳了学校心理老师“厌恶疗法”的建议。“学生们也表示同意,说‘让我们打球打到吐为止吧’。”李振生告诉记者,“三天的打球期结束后,学生们又回到课堂上,并且终于知道学习才是主业。”

  对于网友上传的邢台一中2012级第Ⅱ级部下发通告的图片,李振生表示,“这个通告不是我们发的,我们发通告都会加盖学校的公章。”李振生怀疑这是某些学生的恶作剧。(记者张娜)

关键词:被罚,午休时间,打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