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夏季爆胎事故频发 河北高速交警支招切勿紧急制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衡水大队辖区发生两起车辆爆胎事故:一辆小轿车行驶至大广高速北京方向1568KM处时突然爆胎,车辆不受控制的撞向右侧护栏,巨大的冲击力致使司机被甩出车外,造成重伤;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也由于车辆爆胎发生侧翻,造成车辆、路产严重受损。大队指挥中心每日都会接到车辆爆胎的求救电话,全国各地由于爆胎引发的事故更是不胜枚举。

  夏季来临,爆胎、自燃事故时有发生,尤其在高速行驶的汽车一旦爆胎,将致使车辆失去控制,引发跑偏、侧翻、撞车的次生事故。长时间的暴晒、胎压异常、轮胎状况不佳、超速行驶、超载、连续驾驶、路况不好等都是诱发爆胎的原因。

  高速交警支招:一是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防止“病车”上路;二是开长途时司机要及时更换轮胎,最好能定时休息已达到为轮胎及汽车部件降温的目的。三是广大司机朋友应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严禁超载、超速等违法交通行为。四是汽车行驶途中如轮胎突然爆裂,车主不要惊慌,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控制汽车。在注意后面车辆的同时,缓慢制动并尽量靠边停稳,设置警示标志牌,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迅速报警,等待专业清障车救援。爆胎后切勿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记者焦磊 通讯员谢娇春)

关键词:爆胎,交警,支招,紧急制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