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开车女子被绑架抢劫强奸 车爆胎后嫌犯逃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4日上午10时18分,押解着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警车开进唐山路南公安分局院内,之前,一名女子在开车回家时被两名男子绑架,在被抢走了3500元现金、一部手机和被侮辱后,受害人最终成功逃脱,并向警方报案。

  4月23日早上6时许,一名衣衫不整、头发凌乱的女子向唐山路南警方报案,称前一天晚上8时45分许,在她驾车回家,将车辆停放在家附近时,被两名男子劫持。“当时,受害人已经到家,下车准备到车后座拿包,就在这时,两名男子冲上来,将受害人强行拉进车内,并驾车逃跑。”民警向记者介绍说。

  在逃跑途中,两名嫌疑人对受害人实施了殴打,在发现受害人身上并没有现金后,嫌疑人将其随身携带的银行卡抢走,在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后,嫌疑人将卡内的3500元钱全部取出。之后,嫌疑人开车载着受害人继续逃窜,在途中,受害人被其中一名嫌疑人强奸。4月23日凌晨,在车辆行驶到西电路附近时,车胎突然爆胎,两名嫌疑人弃车逃跑,将被捆绑着的受害人遗弃在车内。在经过了奋力挣扎之后,受害人终于挣脱出来,并向过往司机求助报案。

  经过搜查,民警在车内发现了嫌疑人留下的一件毛衣。通过对衣领上留下的脱落表皮细胞以及从受害人身上提取的精液残留物进行DNA鉴定,警方确定了实施强奸犯罪的嫌疑人应为山东人郑某。通过摸排,警方很快就确定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为郑某的老乡吕某。与此同时,各种迹象显示,犯罪嫌疑人已经潜逃回山东老家。

  5月29日,民警赶赴山东青岛实施抓捕,6月1日、3日,嫌疑人郑某、吕某分别在青岛市城阳汽车北站及城阳区沟岔村被抓获。

  在路南分局,记者见到了两名嫌疑人,两人体型都很瘦小。其中,嫌疑人郑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诚作案是因为“缺钱”,“想拿她点钱走,但当时她身上没钱。”记者询问为什么选择这名受害人时,郑某表示他就在受害人居住的小区附近工作,对这里的情况比较了解。在下班之后,他曾经来这个小区“踩点”,“我们之前见到过这辆车,知道开车的是个女的。”而恰好案发当日,他们再次见到了受害人,就“下手”了。(记者吴艳丽/文陈洁/图)

关键词:强奸,绑架,抢劫,开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