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邢台市政府十大行业示范工程打造“智慧邢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下班高峰期,只要轻按车载屏幕就知道堵点详情,可轻易避开;老人在家有个突发情况,只需按无线救助电话上的红色紧急按钮,就能迅速连通社区服务中心……日前,邢台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启动“智慧邢台”建设,聚焦智慧政府、智慧企业、智慧生活三大领域,确定数字城市、移动电子政务、数字社区、数字旅游、智能交通、数字物流、居民一卡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金融十大行业示范工程。

  据了解,“智慧城市”是在城市全面数字化基础上建立的新的城市形态。该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支持企业———中国联通邢台市分公司将搭建云平台,通过这一统一的数据平台,将现有的孤立的行业应用进行归纳、汇总、整合,使各职能部门、各行业领域间实现数据共享,形成协同效应,在实现百姓生活智能化的同时,可有效提高政务效率,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据介绍,邢台市自2010年至今建设的一系列数字城市工程(包括数字城管和“天网工程”),为“智慧城市”建设搭建了基础信息体系,只需对平台进行升级,即能初步满足“智慧城市”运营需求。(闫丽静、张永利)

关键词:智慧邢台,示范工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