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正定新区将打造“五横四纵两快速路”路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定新区已建成道路9条,总长度20.8公里。昨日(6月15日),记者从正定新区管委会获悉,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年内形成五横四纵两快速路的路网结构。

  据介绍,正定新区道路总规划长度114.9公里,总投资112.9亿元;综合管廊规划长度24公里,总投资19.4亿元。目前道路已建成24.92公里,其中竣工道路9条,总长度20.8公里。在建的道路5条,总规划长度16.6公里。拟开工道路4条,总长度15.9公里。综合管廊已建成15公里,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管廊系统。

  下一步,正定新区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年内形成五横四纵两快速路的路网结构。所谓五横是指西藏大道、迎旭大道、隆兴大道、湖南大道、河北大道;四纵是指天津大街、北京大街、上海大街、香港大街;两快速路是指北京大街和上海大街。同时,在此基础上,围绕入新区的项目竣工投用情况,明后两年实施16条道路建设,加密路网,强化次干道和小街巷建设,确保30平方公里起步区主次干道全覆盖。并同步推进水、电、气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在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正定新区还加紧建设景观绿化项目。目前除园博园项目已向市民开放外,正无路两侧5公里绿化也已完成。而目前在建项目4个,今后还将开工建设两个景观绿化项目。(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正定新区,道路,路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