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组建300支“片医”团队将入户与您签约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6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6月15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组建300支“片医”团队,推行“片医”和居民之间的签约式服务,对片区内居民实行网格化健康管理,每周深入片区开展义诊咨询等活动。年底前,“片医”团队服务人口将达到100万人。

  根据市卫生局日前印发的《石家庄市推进“片医”团队工作实施方案》,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成立5-8支“片医”团队。每支团队由1名全科医师、1名社区护士、1名公共卫生医师(预防保健人员)组成,每支“片医”团队设团队长1名,全面负责团队工作的开展。“片医”工作范围实行网格划分。原则上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中心,以步行10-20分钟、1500-2000户居民为范围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支“片医”团队,负责网格内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每支团队配备2辆自行车,每辆自行车上配有统一的随访包,包内装有常用急救药品、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手电筒、压舌板等与所开展服务相关的器材。各“片医”团队要在片区内的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每栋楼的每一个单元安装“片医”公示牌。

  “片医”团队的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建立家庭健康档案;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提供出诊、家庭护理、家庭病床服务;提供双向转诊服务,帮助联系专家和上级医院会诊及转诊;提供中医中药、养生保健服务;定期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连续性管理;提供健康教育、健康教育资料和健康处方,接受电话健康咨询;提供社区康复指导;提供妇女儿童保健服务;提供规划免疫及传染病防治;提供必要的心理干预;为民政部门确定的居家养老对象提供医疗保健服务。(首席记者王凤伟 实习生张硕)

关键词:片医,签约服务,团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