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6月上旬 保定、张家口遭遇57年来同期最大降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上旬,我省经历大面积降雨过程,保定、张家口两市遭遇57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雨量。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8.40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六成左右。这是昨日记者从河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获悉的。

  据我省水文部门监测,6月上旬,全省降雨次数较多,有9天出现不同范围和强度的降雨。本月上旬,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7毫米,位列1956年以来历史第2位(小于1956年),比常年同期多96%。据悉,这次降雨主要分布在承德东南部,张家口东部,保定大部,石家庄东部,邢台西部,邯郸市区、曲周及涉县西部。据统计,各市平均降雨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均偏多,其中保定多2.2倍,张家口多1.4倍,两市均列1956年以来历史第1位。

  受降雨影响,我省5条河道出现了明显涨水过程,最大洪峰流量出现在子牙河水系,该水系冶河微水站监测最大流量为16立方米每秒,洪水通过平山进入黄壁庄水库。

  截至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8.40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11.44亿立方米。据了解,虽然降雨量较大,但我省各河道、水库水情暂时还较为平稳,在主汛期到来前,一些重点水库还将放空用以预防洪水。目前,我省各地防汛部门已24小时值守,防洪涝灾害。(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降雨,保定,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