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茶博会闭幕 4天12万人参观 成交额达6000多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首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昨日(6月16日)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交易会中,共有12万人次走进茶博会现场参观,周末两日的单日客流量突破了5万人次。

  除了参展人数多,此次交易会成交额达到6000多万元,达成意向合同共计126项,金额达1.2亿元。参展商、逛会人、都觉得“很满意”。主办方表示,计划将茶博会打造成石家庄乃至河北的知名文化品牌。

  看茶、品茶、买茶……为期4天的茶博会让逛会人过足瘾

  参展商

  “订货效果好得出乎意料”

  昨日17时,茶博会现场刚撤完展,福建一家茶厂的总经理黄林国就被省会一家茶馆老板叫去“喝茶”。在石家庄参加茶博会的几天时间里,黄林国每天晚上都会去开茶馆的朋友那里喝茶,“都是新认识的。”

  “我真没想到石家庄的人这么懂茶,这几天,我交了很多朋友。”谈起此次茶博会,黄林国很激动。“我参加过很多茶博览会,但这次是真正的把茶文化作了主题。在这里,你不光是和茶叶经销商谈生意,更重要的是这里的人懂茶,在交流的过程中交了朋友。”黄林国说,目前已经有多家茶馆老板和茶叶经销商向他订货,效果出乎意料。

  与黄林国一样,来自云南一家普洱茶生产厂的周小东也被石家庄人的热情“震到了”。“茶博会开幕的前两天人还不是太多,周六周日确实太火爆了,我不断地向大家介绍产品,嗓子都哑了。”

  逛会人

  “茶博会让我们大开眼界”

  “这个茶博会真是让我开眼了,这么多种类的茶叶和茶具,平时真是没有机会见到。”喜欢喝茶的省会市民李志杰连着逛了两天茶博会,“第一天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的,没想到这么好,买了几种茶叶,第二天又来看茶具。”

  在这次茶博会上,李志杰买了2000多块钱的茶叶,周末又花1000多元买了一把紫砂壶。“这些东西平时很难一次都看到,很多都还是全国有名的茶叶生产企业。”

  除了能买到好茶叶,此次茶博会也让逛会人学到了很多知识。来自井陉矿区的阎老先生特意帮朋友们买茶,“现在茶的保健功能越来越受重视,这次茶博会上和大家交流,听了讲座,长了不少知识。”

  主办方

  把茶博会打造成知名文化品牌

  茶叶、茶具、茶技表演……丰富的茶产品及相关产品让逛会人目不暇接,尤其是最后两天,恰逢双休日,更是“人满为患”。本次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人员介绍,四天的时间里,茶博会的客流量达到了12万人次,大大超乎主办方意料。

  “这次茶博会让大家看到了河北巨大的茶消费市场,也充分体现了河北茶文化的影响力。”河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茶业协会会长霍玉平说,此次茶博会的参展商及逛会客商来自全国各地,“北京、山西、山东,都有人来。”而作为首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各方对取得的效果都很满意。

  对于今后的计划,霍玉平表示,通过这次展会,说明河北打造茶文化产业的规划是正确的。“河北有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有巨大的茶叶消费市场,现在又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只要政府引导得好,与茶叶相关的产品整合好,这个产业给河北经济带来的贡献将是巨大的。”

  霍玉平说,主办方会认真总结此次茶博会的经验,争取把茶博会打造成石家庄乃至河北的知名文化品牌。

  -文/记者杨利军

  -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茶博会,闭幕,成交额,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