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垃圾占据安全通道 村民选走冒险路还是绕行为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豁口西侧约300米处有条桥下小路,如今已被大量的生活垃圾占据,大家都不愿从这儿走了

  昨日(6月16日),这起发生在南三环上的事故虽没造成严重伤亡,但应给过往的车辆敲响警钟。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事故发生后,仍有不少人从该豁口处横穿。

  附近村民说,距离事发地点不远处的桥下,是有条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小路的,但这条小路现在却被垃圾占据,大伙都不愿意从那儿走了,“绕行107国道,大家又嫌太远”。

  现场

  事故现场没清完又有人横穿南三环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路中央的隔离带上有豁口外,南三环南北两侧的护栏也各有一个豁口。

  值得一提的是,事故现场还没清理完毕,又有不少人从这里横穿南三环,这些人中,不乏带孩子的家长。

  10时许,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顺着北侧的护栏豁口上了南三环后,加速通过由东向西的车道,站在了路中间的隔离带上。随后,他趁着由西向东方向没车的空档,再次加速冲到马路对面。

  记者了解到,事发豁口南侧是高迁村,北侧是西良政村,豁口连接着一辆通往两村的小路。“如果想过马路,我们村的人大多会直接横穿。”高迁村一村民说。

  说法

  “大家也知道危险,但都不想绕远”

  “豁口这里总出事故,南三环上东西两边的路都有坡,来往的大车速度也挺快。”西良政村民张先生说,“大家也知道从这儿过危险,但实在是不想绕远。”

  此外,不光非机动车会从这个豁口通过,一些机动车也会从这里横穿。

  村民们都说,南北两侧护栏的豁口在三环路修好时就有。“刚开始的时候,大伙儿不敢从这里横穿,都从附近桥下的一条小路通过。”

  但后来,那条小路遇雨就积水,还被人倒了不少生活垃圾,又脏又臭,大家都不愿意从那儿过了。

  探访

  不远处就有“安全通道”但垃圾“占道”没法走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豁口西侧300米左右的位置找到了那条桥下小路。

  该桥洞宽约五米,大量的生活垃圾却占去了四米宽,不时飘出的臭味令人作呕。

  村民李先生介绍,除这条最近的“安全通道”外,再往西走300米左右,还有一处较为宽阔的桥下柏油路。此外,位于豁口东侧1000米外的107国道也可供机动车绕行,但不少村民都不愿绕着走。

  “其实我们也想走安全的桥下小路,但现在太脏了,这些生活垃圾一直没人清理。”高迁村村民张先生说。

  “开车从豁口上三环是最近的路,若是绕道红旗大街和107国道,得多走15分钟。”西良政村的一位司机无奈地说。

  回应

  多次封堵豁口但却总是被扒开

  昨日,记者将南三环上有豁口的事反映至石家庄市三环路管理处,养护中心主任赵世良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接到过市民的举报。

  “事发地点南北两侧护栏上的豁口一直都有,主要是为了方便附近的村民下道。”赵世良说,路中央隔离带上的豁口,是在修三环的时候打开的,竣工后就修复了,但后来却被人破坏了。

  赵世良表示,他们曾多次到出现豁口的地方进行填补,但每次都是刚修好,就又被人扒开了。至于扒开的人是谁,为什么扒开,他们并不清楚。

  “我们也知道村民们是为了抄近道,才横穿三环路的,但毕竟三环路是快速路,车速都非常快,很危险。”赵世良建议,为安全起见,村民还是绕行为好。“我们会去事故路段进行查看,尽快将隔离带上的豁口堵住。

  如果您在三环路上发现了其他豁口,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或编辑微博@河北青年报与我们取得联系,本报记者将赶往现场调查,并向相关部门举报修补。本报将持续关注三环路上这些不该存在的豁口。

  -文/记者耿硕 李萌

  -摄/记者崔靖

  -制图/周鹏

 

关键词:垃圾,安全通道,冒险路,村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