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半挂车三环违规调头引发连环车祸 连累过路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三环路是条快速路,不允许车辆随意调头。但昨日(6月16日)7时许,一辆空的半挂车在南三环(107国道至红旗大街段)一豁口处违规调头时,被一辆拉煤的半挂车追尾,之后将一名准备横穿三环路的老人挂倒。

  事故发生后,现场一度压车达两公里。

  车祸发生后,红色半挂车的车头与车身拧成90度角

  现场,仍有人从豁口处横穿南三环

  车祸现场占据3个车道,现场一度压车达两公里

  现场

  俩半挂车相撞占据仨车道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赶到南三环与红旗大街交口东侧2公里处。

  由西向东的车道上,一辆红色半挂车车头栽在路南的绿地中,车身与车头拧成90度角,与另一辆蓝色拉煤半挂车的车头撞在一起。车祸现场占据了三个车道,仅剩隔离带旁边的一条车道能通车。

  南三环中间的隔离带上,散落着大量车辆碎片,部分水泥墩被撞坏。一辆电动车平躺在隔离带的绿地中,旁边有血迹。

  影响

  压车近两公里吊车赶到救急

  事故发生后,现场出现了严重的压车现象。

  记者沿路查看发现,压车一度长达两公里。“等了差不多半小时了。”一名大货车司机说。

  两名交警站在事故现场西侧,对经过此路段的车辆进行疏导。

  10时许,一辆吊车赶到现场吊装事故车。一名交警正在对一名男子进行询问,据了解,他就是红色半挂车的司机。

  回顾

  豁口处调头被追尾后挂倒老人

  据红色半挂车司机介绍,7时许,他驾车由东向西行驶在南三环上。当行至事发路段时,他发现路中央的隔离带上有个豁口,于是准备调头。

  但车身刚转过一半,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蓝色半挂车就撞了上来,两车随即向东侧滑去。其间,红色半挂车将一名站在隔离带豁口处的骑电动车的男子挂倒。

  据事发时紧跟在蓝色半挂车后面的货车司机称,车祸发生后,蓝色半挂车司机很快就捂着胸口从车上下来了。但昨日,记者在现场并没找到该司机。

  记者随后找到了骑电动车的男子的儿媳赵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公公今年62岁了。事发时,他正准备横穿南三环,到路北侧的东良政村上班。

  “当时有不少村民打算从这里过马路,在看到我公公受伤后,赶紧通知了我们。”赵女士说。

  进展

  老人已醒来事故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老人当场昏迷,家属赶到后,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昨日17时许,记者再次与赵女士取得联系,得知老人已经醒来,暂无生命危险。

  附近村民说,这个豁口曾发生过多起事故。至于该豁口为何一直存在,大家表示“并不清楚”。

  现场交警表示,石家庄市三环路为快速路,不允许调头,非机动车和行人也严禁上路、横穿马路。

  目前,事故正再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文/本报记者耿硕李萌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车祸,违规调头,半挂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