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

廊坊警方打掉两个贩毒团伙 缴获冰毒1000余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14: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0日讯(宿馨元)经过一个多月的广泛摸排、深入调查,廊坊市公安局“2012·12·03”缉毒案于近日成功告破,专案组先后打掉贩毒团伙2个,抓获贩毒人员7名、吸毒人员3名,缴获冰毒1000余克、麻古37克。

  获悉毒情 深入经营

  2012年12月3日,廊坊市警方接省公安厅缉毒总队转发公安部毒品线索通报称:三河市燕郊镇有多人大量贩卖冰毒。由于案情重大,廊坊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办工作。迅速立案侦查,采取技术侦查手段进行侦控;通过禁毒情报研判系统,分析涉毒人员身份及相关情况;深入调查走访,掌握贩毒人员活动规律;秘密监控涉毒人员资金往来情况。

  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调查,专案组掌握了三河市燕郊开发区两个贩毒团伙(“滕三”团伙和“徐三”团伙)的主要成员情况和活动轨迹。

  抓住战机 谋定即动

  2013年1月10日,专案组获得信息:“滕三”在外地购买了大量冰毒已运回燕郊,正准备进行分装贩卖;“徐三”在外地购买了约400克冰毒,于9日通过快递正在运往燕郊途中。据此情况,专案组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廊坊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要求专案组抓住战机,务必一举打掉贩毒团伙,斩断毒源。会后,专案组指挥部迅速前移至三河市燕郊镇,周密部署抓捕行动。

  据掌握,“滕三”贩毒团伙的骨干成员有四人:“滕三”(男,43岁,三河市燕郊人)、“大磊”(男,27岁,三河市燕郊人)、“二胖”(男,26岁,三河市燕郊人)、“娟子”(女,29岁,大厂县人)。为将上述人员一举抓获,专案组兵分三组,对“滕三”团伙成员进行了全方位监控。

  快速出动 擒获毒贩

  1月11日晚,“滕三”与他人进行毒品交易后,一同进入燕郊行宫西大街“天地人”烧鸽饭店吃饭。第一组专案成员迅速出击,将涉毒人员“滕三”、杨某(男,32岁,北京市朝阳区人)和孙某(男,27岁,三河市燕郊人)抓获,从“滕三”随身挎包内查获冰毒56克,从杨某随身挎包内查获冰毒25克,麻古1.4克。此时,第二组、第三组同时出击,在某烧烤店将涉毒人员“大磊”、“二胖”、金某(女,21岁,大厂县人)、张某(男,28岁,三河市燕郊人)抓获;在纳丹堡小区将涉毒人员“娟子”抓获。

  “滕三”贩毒团伙成员全部到案后,专案组又马不停蹄连夜赶赴“滕三”、“娟子”、 “大磊”、“二胖”几处住所依法搜查,共缴获冰毒约600余克、麻古37克。

  连续奋战 捷报频传

  正当专案组忙于对“滕三”团伙进行审讯、搜查之时,全程监控“徐三”团伙邮寄毒品的民警得到消息:该邮件将于1月12日中午到达三河燕郊,收件人是“二利”,收件电话是“徐三”的手机号码。这与专案组先期调查的“徐三”贩毒团伙成员:“徐三”(男,38岁,黑龙江省伊春市人)、“二利”(男,29岁,三河市燕郊人)相符。

  专案组迅速组织精干民警部署抓捕工作,并针对“送货上门”和“货主自取”两种送货方式分别制定了相应的抓捕方案。当日14时许,在EMS快递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将该邮包按照正常程序扫件,并联系收件人取件,收件人表明要自取货物。根据预先制定的抓捕方案,专案组在快递公司设伏。15时许,一辆黑色马自达轿车开到燕郊邮政速递分部仓库门口,“徐三”拿着“二利”的身份证来取邮包,化装成邮递员和埋伏的民警迅速出击,将前来取货的“徐三”和在车内等候的“二利”一举抓获,并从邮包中缴获冰毒400余克。

  目前,两个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已被抓获,犯罪嫌疑人“滕三”、“娟子”、“徐三”等七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孙某、金某、张某等三人因吸毒被治安拘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毒品,贩毒,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