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俩小偷看病人不忘撬锁偷包 敬业乎?胡敬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说到“敬业精神”,邢台柏乡县的李某和关某堪称“典范”。到医院探望病人,还不忘小偷的“本职”工作,偷走了别人一个包。

  包内除了有两万五千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更“顺”的是,银行卡的密码竟是失主的生日。

  二人共获利11万多元。6月14日,这俩“敬业”盗贼被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维明刑警中队抓获。

  停车场内见有车偏僻角落停放便盗窃

  4月13日,得知朋友的儿子在省会中山路一家医院住院,邢台柏乡县李某和李某赶紧买了礼品到医院探望。

  停车场内,一辆越野车独自停在偏僻角落里,十分不起眼。见四下无人,他俩一人望风,一人撬锁,三下五除二,越野车后备厢就被打开了。

  可后备厢里实在没有能让他们看得上眼的东西。不甘心,两人又撬开前车门,将放在车座上的一个女式钱包拿走,顺手丢到自己车上。

  驾车回家后,二人各自去玩,晚上回家睡觉,竟忘了白天的“战利品”还在车上。直到第二天,二人再次去开车出门,瞅见后座上的女士钱包,才想起“打开看看”。

  厚厚一打现金让两人喜上眉梢,数了数,整整25000元。除此之外,还有一张马女士的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

  密码竟是自己生日失主被盗刷七万多元

  “你说这卡的密码会不会是这女的的生日?”拿着马女士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二人突发奇想。

  “试试看呗!”二人拿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去了一家银行。插卡,输入身份证后六位,银行柜员机竟提示他们继续下一步操作。

  这下可捡了大便宜,关某毫不犹豫从卡中取出18000元。之后,他又拿着银行卡,直奔老家县城的金店,刷卡购买了价值76000元的金银首饰。

  接到马女士报警后,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警方追踪两个月,终于将这俩盗贼抓获,还顺藤摸瓜抓获了曾与二人一起砸车盗窃的另一男子陈某。

  据悉,三人自制了弹弓等,专门撬车门、砸车窗。自今年3月份以来共作案6起,涉案金额十几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实习记者苗德凯 记者秦瑞凤

  -摄/记者苗德凯

关键词:小偷,撬锁,偷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