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八旬老太家失窃三次写公开信劝小偷走正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太连遭偷窃靠借保姆200元钱度日却好言规劝小偷

  近日,一张致小偷的白纸黑字公开信被张贴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商务北横街一号楼一单元门上。由于居民楼临街,单元门上醒目的公开信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边看边议论纷纷。

  原来这是租住在该单元201室的已经81岁高龄的史其华老太太,不堪小偷三次光顾,气愤无奈之下,写下的一封致小偷的公开信。史其华老人仅靠1500元退休金生活,并且儿媳身患癌症,生活艰难,小偷的频频光顾让她倍感无奈。“小偷你好?你第一次偷了我一条裤子,里边有70元钱,第二次偷了我两条新裤子,里边没有钱,第三次前天15日上午你又偷走我1600多元和一条金项链……”,信中内容包括小偷三次盗窃的物品和钱数。数百字的一封信不仅表达了老人的气愤,同时写下“我劝你做点力所能及的正当工作,吃苦挣来的钱花着才舒心”等同情、劝导的语句。

这几天一直没动现场:柜子被打开,被子放到了床上,里面的抽屉被撬坏
史其华写公开信劝诫小偷走正路

  八旬老太家中接连三次失窃

  5月25日,记者找到了位于张市桥东区商务北横街一号楼,史其华写给小偷的公开信依然在单元门上贴着,在一单元201室,记者见到了史其华,虽然老太太已经81岁,但依然手脚利索,思维敏捷,她告诉记者,这所房子是租的,搬来这所房子有8个月,从2012年1月开始被小偷“盯上”,到5月份家中被小偷光顾三次。

  史其华告诉记者,第一次被偷走一条裤子和裤兜里的70元钱是在今年1月份。当天晚上老人正常回到卧室睡觉,第二天醒来后发现放在客厅的裤子不见了,当时裤子兜里放有70元钱。检查卧室内的财物还在,想来是小偷怕惊动人才没有进卧室行窃。大晚上小偷堂而皇之的进屋行窃把老人下出一身冷汗。“被偷的钱不多,几十来块,告诉孩子们,还要让他们担心我,他们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就没跟他们说”。老人只把这件事告诉了妹妹,妹妹为了安慰她破财免灾,去买了两条新裤子送给老人。史老太也觉得小偷得逞一次就不会再来了,只是把财物都收好,换了防盗门的锁芯。

  “没想到小偷这么贪得无厌,得逞一次还不知足,又偷到家里来了”,史老太气愤的说。在三月份的一天,小偷第二次行窃。“这次小偷偷走妹妹买的两条新裤子,里边没有钱,估计是小偷没敢去别的房间乱翻。小偷这么随意的进出屋子真是让人慎得慌”,史老太担心的说。

  5月15号,小偷第三次光顾史老太家,偷走1600多元钱和一条金项链,这让老人实在忍无可忍,“不愿报警,只好写这么一封信,希望小偷能看到,别再来了”,老人无奈的说。

  原来,4月27号,史老太领到2070元退休金。“退休金发到银行卡里,我为了不用多跑银行取钱,把这两千多都取出来了,放在家里。并且我的退休金本来只有1400元,今年涨了100元,所以我取了一个月的退休金加上今年补的5个月的涨钱,一共是2070元,我自己做饭买菜等花了300多,剩下的都被小偷偷走了”。

  而且据老人介绍,小偷第三次是5月15日上午,在老人早上出门后进到家中,在光天化日下登堂入室行窃。小偷在两次得逞后胆子越来越大,把卧室柜子上的锁撬坏,被子衣服被翻得乱七八糟,堆在床上或扔到地上,直到找到放在柜子里的1600多元钱和一条价值两三千元的金项链,这才“满意而归”。

  记者在老太太的卧室看到,北边的床上随着一堆被子衣服,床边的柜子敞开着大门,柜子中间的抽屉锁已经撬坏,放在盒子里的钱和房子一个小布袋里的金戒指被偷走了,老太太说,这是前几天小偷翻腾成这样的,把柜子里的东西都扔出来到床上,她没有动现场。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小偷,规劝,公开信,老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