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陌生小伙“牵红线”六旬老汉被骗13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邢台市来到石家庄打工的老赵,日前在长安公园遇到一个陌生小伙给自己介绍老伴,结果被骗走了13000元现金。警方提醒,这是种新的即时型诈骗手段,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5月24日吃完晚饭,老赵来到长安公园看人跳舞,正看得津津有味,忽然一个自称姓张的年轻人过来与他搭讪,问起家庭情况,老赵说他已年过六旬,单身,来自邢台,在一家酒店打工。

  小张随后指着一位正在跳舞的老太太说,这是他干妈,是名退休的国家干部,每个月退休金近5000元,也是单身,他一直打算给干妈找个老伴。

  老赵听完后腼腆地说,愿意和小伙子的干妈接触一下。舞会散场后,他跟着小张来到了长安公园附近的一个小区。小伙指着楼上一个亮灯的窗户表示,这就是干妈的家,不过天色已晚,不好贸然上楼打扰。

  5月25日一早,小张与老赵联系,说已经和干妈说好,帮助两人见面,同时一再表示干妈对老赵的各方面情况也比较满意,惟一不太中意的,就是老赵没有石家庄户口。小张提出,他的一个朋友能办石家庄户口,只要掏5000元即可。

  老赵匆匆取了5000元钱,随着小张来到省会某小区。小张接过钱后上了楼,十几分钟后从楼上下来,说户口的事情一个星期就能搞定。

  花钱办了户口,小张说马上带老赵与干妈见面,不想此时事情突然出现了变化———小张接到一个电话,挂断电话急匆匆地说,干妈刚刚遇到车祸,目前住进了医院,让老赵回家等消息。

  当天下午,老赵接到小张电话:“你来医院陪床吧!”老赵在医院门口遇到了小张,小张说目前干妈还欠医院8000元医疗费,自己手头又没钱,干妈的儿女又都在外地……老赵又取了8000元钱“借”给了小张,拿到钱后,小张又给老赵出主意:“看病人哪能空着手?去买点补品吧!”等老赵买来补品回来时,小张已经不知去向,再打小张的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老赵心知受骗,立即报了警。5月25日19时许,科大警务站民警赶到医院了解了情况。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科大警务站民警提醒,这是一种发生在公共场所、手段较新的即时型诈骗,显然,骗子手中牵的并非红线,而是红线编织的圈套,希望市民尤其是单身老年人提高警惕。

关键词:被骗,中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