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5百余单位提供岗位8千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6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举行

  5百余单位提供岗位8千多

  5月25日,大学生在招聘会上求职。当日,“河北省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石家庄原火车站广场举行。为了给毕业生搭建更便捷的求职平台,从5月25日至6月30日,全省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攻坚行动。本报记者赵永辉摄

  今天(5月25日),河北省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石家庄原火车站广场举行,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8000余个就业岗位,约1.2万名毕业生前往参会。

  在今天的洽谈会上,参会单位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建筑、机械制造、医药化工、IT电子、商贸流通等行业;岗位专业需求主要分布在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化工相关类、机械相关类、建筑相关类、IT电子类、财会类等。

  为期一个多月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攻坚行动也就此拉开帷幕。从今天开始至6月底,省、市两级人力资源市场将举办百场以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河北人才网、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网也将同时启动网络人才大集,并向登记求职的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

  销售岗位成招聘主流

  “置业顾问、医药代表、理财经纪人、客户代表,每个展位看下去,不同的行业名称不一样,实质都是做销售,卖楼、卖药、卖保险……”河北科技大学几位应届毕业生向记者表示,“销售岗位门槛低,不管是专科生还是本科生,都在一个起点上凭销售业绩拿工资,学历和专业优势根本发挥不出来。”

  记者在大会现场发现,招聘会上八成以上的岗位都和销售有关,即使写着招聘文员或行政助理的岗位,仔细打听一下还是要从销售干起。省人才市场有关人士介绍说,近年来招聘单位以中小企业居多,销售岗位的需求量已远远超过技术类、生产一线操作和行政管理类岗位,成为近五年来需求量最大的岗位。

  毕业生:着急找工作但仍不想“屈就”

  “马上就毕业了,真的有点着急,但还是不想委屈自己,去做一份不喜欢的工作。”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男生和女生求职的关注点有所不同。男生很看重薪酬待遇等,女生则看重工作稳定、出差少和是否有完善的保险。“毕竟,将来男生有养家糊口的重担,主要还是希望待遇能高点儿。”一位男生向记者坦言。(记者仝静海)

关键词:就业洽谈会,高校毕业生,岗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