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首家保险中介集团亮相 可像逛超市般选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买保险也可以像买商品一样在超市里随意挑选。日前,河北省首家集代理、经纪、公估为一体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中介集团——燕赵保险销售服务集团公司在省会亮相,并与24家省级保险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分析人士称,保险业产销分离是大趋势。根据保险监管部门的要求,保险代理、中介将是未来保险销售的主要渠道,而保险公司的主要职能则会转变为以开发设计保险产品为主。

  集团以“保险超市”为载体

  燕赵保险销售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宝峰介绍,该集团公司是由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河北省首家集代理、经纪、公估为一体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中介集团,集团公司以“保险超市”为载体。

  据介绍,目前该集团已和24家保险公司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届时,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就如“逛超市”一般,可一目了然看到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

  保险业产销分离是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我国保险中介市场已经发育到了一定阶段。从最早的保险公司独自承揽整个产业链,到如今市场分工日益精细、保险中介市场快速发展壮大,监管层推动保险中介的集团化发展可谓是顺应市场需求的必然之举。而保险中介行业经过1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从当初“夹缝中求生存、逆境中求发展”的小中介,成长为保险市场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目前,保险中介市场发展中,传统保险营销模式矛盾凸显,保险代理市场混乱,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关系不规范、不透明。有保险监管部门人士称,鼓励保险中介集团化发展,不仅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保险代理市场的“小、散、乱、差”问题,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而且有助于支持营销员管理模式改革,提高营销队伍的稳定性和整体素质,建立和积累保险营销的“健康增量”,推动保险业产销分离和转型升级,从而增强保险中介自身的风险防控和化解能力。

  -文/记者王亚楠

  -漫画/李会

  

 

关键词:保险,中介集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