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全国高温排名 昨河北包揽前三 部分地区达3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午后,省会热浪滚滚

  傍晚时分,却淅沥沥下起雨来

  “中午闷热得像是桑拿天,傍晚就打雷打闪,庄里的天要闹哪样!”昨天(5月21日)午后,省会及我省大部分地区遭遇高温天气,傍晚时分却雷声滚滚,一天之中反差如此之大,引来不少市民吐槽。

  昨日午后,我省张家口的中南部地区、保定的西部、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气温均达为30℃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温达38℃,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来自中央气象台逐小时天气统计显示,昨日14时,高温全国前十的城市中,河北包揽前三。

  白天热浪滚滚,隆隆雷声中,雷电黄色预警取代白天的高温橙色预警,省会及我省的局部地区均出现雷雨天气,截至昨日20时,我省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9毫米。中南部57个县(市),出现雷暴,灵寿县还出现冰雹。

  未来的天气将如何?气象资料显示,今日起至29日,我省多地将普降阵雨或雷阵雨,您出门的时候可得带把伞,以防万一。(记者蔡静)  -摄/记者崔华瑞 贺志泉

  

 

关键词:天气,高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