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年满18周岁男青年今年都得实行兵役登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16: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十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首次要求对河北省户籍或在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就读的男性青年实行普遍性兵役登记。登记从5月1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

  通知要求,我省户籍或在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就读的男性青年,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已登记的必须核验注册。

  兵役登记仍坚持属地管理。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其他适龄青年须在其户籍地兵役登记站(点)进行登记,如因特殊情况本人不能前往登记的,可以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也可以电话或书信形式登记。在校学生在就读学校进行登记,并告知原户籍地兵役登记站(点);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参加网上预征登记和到站登记。

  按照要求,不按规定组织兵役登记和兵役登记核查的单位以及不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将会受到严肃处理。(记者彭丽晗)

  我省直招士官报名启动

  昨日(5月21日)记者从省军区获悉,2013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简称直招士官)正式开始,报名截至6月15日。

  2013年直招士官的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至当年7月31日),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据悉,今年我省直招士官部队有北京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武警部队、边防部队、消防部队等,新兵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后,将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士官岗位。

  直招士官采取现场报名与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平台”(http://zbbm.chsi.com.cn或http://zbbm.chsi.cn)查询招收专业。(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兵役登记,男性,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