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年起河北实行兵役登记核查制度 6月30日结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从省征兵办公室获悉,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10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文件规定,从今年起我省将实行兵役登记核查制度。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遍性兵役登记工作已经展开,登记工作从5月1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我省户籍或在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就读的男性青年,截至2013年12月31日,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18至20周岁,高中文化程度的18至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大专文化程度的18至23周岁,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8至24周岁,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已登记的必须核验注册。

  为做到应登尽登,从今年起我省将严格实行兵役登记核查制度。各普通高等学校要对新入校学生和毕业班学生进行兵役登记核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对新招录(聘)人员和在册员工进行兵役登记核查,各级人社部门为公民办理劳务输出、银行系统为公民办理贷款时,要对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核查,核查主要以由县级兵役机关盖章的《兵役登记证明》为依据。对不按规定组织兵役登记和兵役登记核查的单位以及不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进行严肃处理。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说,这意味着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青年今后在入学、找工作或进行贷款时,别忘了带上一张兵役登记证明,否则将被拒之门外。

关键词:兵役,登记,核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