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河北景县两名入伍新兵拒服兵役受行政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景县人武部联合该县县委县政府向县组织部、团委、人力社会保障局、公安局、教育局、工商局等部门下发文件:对该县2012年冬季入伍新兵李某等2人拒绝服兵役实施行政处罚决定。

  景县2012年冬季入伍新兵到部队后,多数参军热情高、干劲足、思想比较稳定,李某等2人以不适应军营生活为由,强烈要求不服兵役,虽经所在部队、县人武部和家长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但仍拒服兵役。县人武部党委依据《宪法》《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一致认为,应采取有力法律手段制止这种现象再次发生。人武部领导多次与县领导沟通,讲明情况,军事科和政工科派出专人到司法部门咨询意见,到相关部门宣传法律条文。最后,达成了共识:坚决依法实施处罚,切实刹住拒服兵役歪风邪气,为广大适龄青年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经研究,景县政府很快形成了对李某等2名青年依法实施处罚的决定:自2013年1月起两年内,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不得对其招聘和录用;教育部门取消报考高、中等院校资格;公安机关不得为其办理出境手续;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建议党团组织不给予批准办理和接纳其为党(团)员;并保留采取经济处罚的权利。(通讯员任文厚 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入伍新兵,拒服兵役,行政处罚,景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