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任线客车被强收取保护费 警方专案组严惩车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任线40多辆客车遭人强收“保护费”》追踪:客车违规停靠点被取缔保定警方成立专案组严惩车霸

  在河北省保定客运中心站附近的东二环路上,保定至任丘客运线的40多辆客车被多伙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收取“保护费”、“人头费”。5月17日,对此报道后,引起了保定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见报当天,东二环路上的这个客车违规停靠点被取缔,保定警方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在保定客运中心站西南方向、亨伯利义乌小商品批发城对过的东二环路西侧,多年来形成了一个客运车辆违规停靠点,保任线的40多辆“承包性质的客车从客运中心站出来后就会停靠在这里等候乘客。交警和运管等执法人员对此视而不见,默认了车主的行为。与此同时,也给社会人员造成了可乘之机,出现了收取“保护费”的事情。“T恤男”向在这里停靠的车辆每天收取50元的“保护费”,从5月14日开始,收费数额又增加了,每天上下午返程时各收30元。“挎包男”按上车乘客的数量收取“人头费”,每天收取的数额不固定。

  “报道当天,保定当地的交警、运管部门便将这个违规停靠点取缔了。保定至任丘的客车都不会在那里停车等候了,只有保定至高阳的客车还在附近转悠等客。”任丘至保定线的一位客车司机给记者打来电话通报事件的进展情况。“保定至高阳线客运车辆一直不进保定客运中心站,这是个历史问题了,客运中心就此曾多次向业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由此,造成保定至任丘线的客车在东二环路违规停靠点停车候客,给不法分子向这些车辆收取‘保护费’带来了可乘之机。”保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因为客运管理方面存在着一定的瑕疵,因此也给这一区域带来了社会治安甚至违法犯罪等诸多棘手问题。

  5月20日,保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报道刊发当天,保定市公安局立即责令分局成立了由刑警、治安、派出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本报报道中所提到的两个团伙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目前正在调查取证。这位负责人称,警方一定会严厉打击犯罪、严惩车霸,维护客运车辆的正常营运秩序。(记者韩泽祥)

关键词:保护费,强收,客车,保任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