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司机别开门车上有小偷 为抓三只手公交开进警务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昨日(5月14日)8时30分许 地点:省会师大警务站

  “司机别开门,车上有小偷,我钱包丢了……”昨日8时30分许,一辆51路公交车刚停靠在省会裕华东路与民心河交口处,车上就有一名女子大声喊道。

  在向该乘客核实了情况后,公交司机直接把车开到了附近的警务站。当民警上车调查时,一个黑色钱包突然从一名女子的身上掉了下来……

  “司机别开门,车上有小偷”

  昨日8时30分许,一辆51路公交车停在了位于裕华东路与民心河交口的公交站台,但车门却迟迟没有打开。在此之前,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喊道:“司机我钱包丢了,小偷可能还在车上,别开门。”

  听到喊声后,司机将准备点击开门按钮的手收了回来。原来到站前,该乘客忽然发现挎在胳膊上的提包的拉链被拉开,包内的黑色钱包不见了。得知此事后,其他乘客纷纷建议应立刻报警,“不要开门,直接开到附近的警务站去。”

  随后,公交车越过两站,直接开到了附近的师大警务站。

  民警排查女子身上掉出钱包

  “发现钱包丢的时候,该乘客站在车辆的中部。”该警务站一位郭姓民警说,于是他立即在该乘客所站位置附近对其他人展开排查。

  “这是谁的钱包?”民警排查过程中,一名男性乘客高声喊道。就在几秒钟前,站在他身边的一名女子身上突然掉下了一个黑色的钱包,而这一幕也恰巧被民警看到。

  民警当即将钱包捡了起来,经确认,正是那名乘客丢失的钱包,钱包内的身份证、医保卡和现金没有丢失。

  “钱包是从那名女子的腋下掉下来的。”郭姓民警说,他随即将该女子带到警务站。

  提醒

  乘坐公交时贵重物品应在视线范围内

  当民警对这名女子进行调查时,对方却始终不说话,一直摆着手。“她是一名聋哑人,但由于钱包是从她身上掉下来的,我们初步怀疑她就是小偷。”郭姓民警说。目前,这名女子已被移交至辖区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尽可能地将贵重物品放置在视线范围内,人多拥挤时,更应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文/本报记者耿硕

  -制图/刘书旺

 

关键词:小偷,三只手,公交,警务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