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启动食品安全周 遇食品安全问题24小时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知道如何辨别真假碘盐吗?您知道夏季水果如何吃得更安心吗?昨日(6月17日),石家庄市启动2013年度食品安全周,活动仪式现场,专家现场教学,教市民生活常识。

  据悉,安全周从即日起至28日,11天时间里,石家庄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石家庄市卫生局、石家庄市公安局、石家庄市工商局等11个部门将对省会食品生产、加工、购买、食用等环节进行清查,检查食品内容涉及市民日常生活食用的乳制品、餐桌食品、畜产品、禽类、酒类、粮油、超市包装食品等各种食品。

  同时,包括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在内的6个部门,还公布了白天、夜间的举报电话,市民遇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电话举报投诉。

  另悉,活动期间,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还将有专家坐席,解答市民来电中关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问题。

  现场问答选摘

  市民问:市场上的食用盐也有真假吗?通过包装要怎样辨别?

  执法人员答:“假盐”食用口感经处理后与普通碘盐无异,但长期食用极易致癌,从外包装可以看出。比如正规厂家生产的食用盐,包装袋正面右上角的“河北地图”可刮开,里面有防伪标志,封口处的压痕凹凸有致,并且压痕连贯平整,包装袋正反面的连接处没有拼接痕迹,“假盐”的包装与之相反。

  市民问:网传今年樱桃里面生蛆,用水能泡出,误食会危害人体安全吗?夏季食用果蔬要注意啥?

  执法人员答:樱桃属于甜度较高的水果,会吸引蝇类食用,所以用盐水泡出蛆虫是正常现象,少量误食也不会影响健康。反而夏季果蔬最易被农药等化学物质污染,所以食用前应浸泡至少半小时,减少农药等化学成分污染。

关键词:食品安全周,举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