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专偷领导 小贼妙招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6-03 10:3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画\闵汝明

  今年3月份以来,江苏常州溧阳的国土局、房管局、卫生局、供电局、老龄办、公积金管理中心、水务集团等多个政府部门、单位接连被盗,而且小偷居然都盯上了领导办公室,踹门入室后,将电脑、名烟、名酒、名茶等贵重物品一股脑儿卷走。(6月1日《现代快报》)

  小偷“举报”贪官已非个例,随之便有了办公室藏名烟名酒名茶的事情发生。不怕纪委请茶,就怕小偷开匣。众多机关办公室被盗,而且丢失的东西都是类似的贵重物品,这绝非巧合。这些东西从何而来?希望公安部门和纪委查明真相,缉拿小偷,给社会和民众一个交待。

  有道是:小偷目光盯领导,每次收获都不少。领导“私货”何处来,隐私曝光不大妙。另有诗为证:小偷智商不得了,办公室里偷领导。断定衙门水不清,浑水一摸鱼没跑。

  文/老兵诗/一介草民纪立刚题/sjg敬业心

 

关键词:小偷,领导

责任编辑:王潇